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HW 2012 9-24


1. Watch Ken Robinson's talk on ted.com

Ken Robinson裡面其中一個演講談到學校教育抹殺了創造力,甚至他說創造力現在比教育還重要,我想他的講法對於很多家長來說是相當轟動地談論。對於台灣這樣填鴨式教育的地方,很多家長也都一致認為讀書是唯一成功的途徑,只要你有好的教育你就能飛黃騰達,在Ken Robinson眼裡,教育不比創造力來的重要,但教育可以讓你生活更進步。裡面他也舉了很多實際生活的例子,我記得他也談到關於一個小女孩畫上帝,但沒人知道上帝長什麼樣子?一切都是創造力和想象力。聽完他的演講突然有個領悟,台灣的小孩為什麼小時候都有一定的創造力和想像力但為什麼長大之後都紛紛消失了?而外國的小孩雖然教育都不比亞州國家來的緊湊,但長大之後能力卻不輸台灣小孩?說到創造力我在商業周刊也看到一樣的東西,他也說創造力的重要!!!他曾經說過一個例子:0 >美國50> 日本100 > 台灣 0 這是說什麼呢??他說一個新商品很多都是從零經由美國人的創造力發明出來,美國獲利50%,這商品到了日本經由日本人自己改良,使得它更便利或外形更獨特加上行銷,日本也因此獲利到達100% ,而台灣的廠商則是把商品帶回來大量生產,同業大量惡性競爭,最後獲利0,從這例子是不是也代表創造力的重要。

2. Google Android 的獲利模式是什麼?
3. 蘋果的獲利模式是什麼?

我想二三題我合併成一題順便做個比較,近期來說使用手機來上網的人越來越多,平板時代也已經到來,在平板市場和手機市場上主要就是這兩大家公司在競爭,就我所查到資料和瞭解,蘋果的獲利主要以經不是想以前以電腦為主要獲利,他以ipadiphone為最大宗,除此之外還有在他app store上販賣的app,android方面現況主要還是以廣告為主,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因為它不是也有android market嗎?對!!這資訊是我網路上查到的但我覺得是有可能的,android market出來的時間相較app store來得晚許多,一開始光是裡面的app數量就有相當的差異性,但一開始android market卻是已有2萬個免費app可供下載作為廣到宣傳和對手apple對抗,但我覺得android marketapp是乎還是輸了app store很多,為什麼這樣說,很多android上有的app, apple都有可是很多apple有的app ,android都沒有,我想這跟封閉性有很大的關係吧!?apple 很注重正版盜版問題,常常在更新防盜對於一個軟體研發的公司也相較下有相當的保障,他門可能會選擇在app store上販售而不在較開放式的android market上販售,我想這也可能是很大原因。
4. 微軟的獲利模式是什麼?
它主要還是以系統軟體為主要獲利來源吧!!

5. 為什麼 Lab 4 的各校檔案數,能見度,檔案數,論文數,加權總和用來計算排名是錯的?

我覺得那是錯的,檔案束這東西或多或少都可以用灌水方式增加學校知名度,我覺得那排名不一定正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